蓬萊市扶貧辦召開脫貧攻堅大督查工作部署會議

2020年03月17日20:1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3月17日電 近日,蓬萊市扶貧辦召開脫貧攻堅大督查工作部署會議,各鎮街政工書記、扶貧分管領導以及市扶貧辦工作人員共29人參加會議。

會議要求,各鎮街要進一步加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積極啟動開展大督查工作,由鎮街抽調精干力量對轄區內的貧困人口進行遍訪,做到“一戶不落,一人不少”,徹底排查收入虛高、各項政策未落實等問題,針對發現的問題,梳理短板弱項,形成問題台賬,明確整改時間,並通過對問題清單管理、每周式調度等方式,逐項銷號抓實,全力以赴沖刺最后“一百米”。

會議強調,各鎮街要把脫貧攻堅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要堅持問題導向,扛起脫貧攻堅政治責任,咬住目標,重點圍繞“兩不愁三保障”“飲水安全”“扶貧政策穩定連續性”“強化外部幫扶”“抓好自查評估整改”“扶貧項目建設”6個方面,細化分解脫貧攻堅各項任務,周密安排,全力做好督查評估考核工作。2020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也是扶貧工作最關鍵的一年,蓬萊市全市上下立足實際,齊心聚力,誓為脫貧攻堅大考交一份滿意的答卷。(馬金梅)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