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內入濟人員憑山東健康通行卡可入住賓館酒店 不再執行隔離觀察

2020年03月17日20:4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3月17日電 住宿行業的復工經營,對當前各行各業復工復產、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有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為更好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堅持疫情防控工作機制不變、力度不減,確保精准防控措施有效落實的前提下,3月17日晚,濟南市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印發《關於有序恢復住宿行業正常經營的指導意見》,具體內容如下:

一、入(返)濟人員分類管理

(一)境內入(返)濟人員

1.省內入(返)濟人員憑有效期內山東健康通行卡(碼)且經體溫檢測正常的,賓館酒店可以予以辦理入住,不再執行隔離觀察。

2.對省外入(返)濟人員,落實電子健康通行碼省際互認,實行亮碼互認或轉碼互認,做到綠碼互信通行,不再實施隔離觀察,住宿企業不得禁止符合疫情防控標准的省外入(返)濟人員入住。不能互認的,應主動接受集中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

(二)境外入(返)濟人員

1.境外入(返)濟人員,無論中國公民或外國公民,無論通過境外直接進入或從國內其他城市中轉進入,必須第一時間通過“濟南健康易通行APP或二維碼”如實進行身份核驗和健康申報。

2.境外入(返)濟人員必須嚴格落實“雙測溫兩報告”制度,出現異常及時上報。入境不足14天的,在濟南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特殊情況經批准的實施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在國內其他城市入境滿14天的,按照省外入濟人員管理。

3.境外入(返)濟人員,必須嚴格遵守我國關於疫情防控的各項法律、法規和規定,如有違反,將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二、承諾備查

酒店入住人員、承租人員必須做出承諾,承諾嚴格按照以上要求管理、遵守以上規定,嚴禁非入住人員進入房間,並將承諾信息列入誠信記錄。違背承諾,造成傳染病傳播的,將依法依規追究其經濟責任﹔構成犯罪的,移交法律執行機關追究其刑事責任。(李雪梅)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