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台市科技局扎實推進科技扶貧工作

2020年03月15日16:1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3月15日電 日前,煙台市在扶貧工作重點村科技指導人員全覆蓋開展服務、群眾對科技扶貧滿意率等四個方面的抽查通過率均為100%,受到省科技廳的通報表揚。

2019年以來,煙台市科技局以《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工作方案》確定的年度任務目標為重點,三措並舉強力推進。一是強化責任落實。及時召開會議安排部署任務、推進落實措施、研究存在問題等事項,提要求、壓責任、明任務,做到有部署、有督導、有落實,進一步增強了對科技扶貧工作的宏觀指導和推動執行力度。二是強化督導檢查。建立督導檢查工作台賬,每季度對科技扶貧開展情況進行電話抽查和實地督導,及時發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以通報的形式下發相關單位做好整改落實,推進各項任務目標有序高效完成。三是強化激勵機制。實施“科技特派員行動計劃”,同等條件下優先支持科技特派員在扶貧工作重點村開展的農業新品種、新技術的示范推廣項目,通過科技特派員的傳幫帶作用,助力當地農民脫貧致富。(張紅麗) 

(責編:鄭浦麗、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