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醫療隊開展了“救治+”服務 中考生在病房上網課

2020年03月12日08:57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醫療隊開展了“救治+”服務 中考生在病房上網課

治病救人的同時,山東醫療隊開展了“救治+”服務

中考生能在病房上網課了

“當得知16床患者小婕(化名)需要上網課備戰中考,但沒有網絡支持的情況后,我就想著必須幫她把這件事趕快辦成。”記者採訪時,姜萍說起了幫患者上網課的事。

姜萍是山東省第七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青島市市立醫院本部急診科主管護師。3月5日,她值班時,15歲的小婕被送到她所在的同濟醫院光谷院區接受治療。

來到病區后的小婕明顯有些茫然,隊員給她打水、送飯也不說話,眼神交流也很少。擔心她心理出問題,姜萍就主動多和她聊天,但回應經常隻有簡單的一兩個字。

3月6日,休班的姜萍從隊友那裡了解到,小婕想上網課但沒有網絡支持。當天晚上,她逛遍了幾大電商平台搜索無線上網卡,無奈都需要四五天才能到貨。

一籌莫展之際,在老公的提醒下,她又從某閑置物品交易平台上開始尋找。“定位到駐地酒店后,一搜有一百多個賣家,我就一家一家聯系,很多賣家人不在武漢,沒法發貨,一個多小時后才鎖定了一家能夠立刻提供產品。”姜萍說。

為了盡快拿到無線網卡,姜萍又想到用跑腿平台,在網上排一個多小時的隊,終於有人接單。晚上9點多收到了貨。

姜萍從來沒用過無線網卡,自己研究使用方法無果,她又添加賣家微信咨詢。晚上10點半,她又幫小婕購買了60G的流量套餐。

姜萍用自己的手機試了試,開始網速不夠快,她又和賣家聯系,重新設置后,網速快了。至此,時間已經過去了4個多小時。

休息了一會兒,她帶著網卡去病區,上7日凌晨1點到5點的夜班。一直等到小婕睡醒,她把網卡交給她,並教她連接好手機后才下班。“把網卡給她時,她有些吃驚。我跟她說,你隻管學習,有啥需要都跟姐姐說。”姜萍說。

小婕學校的網課上午、下午有三節,晚上要上到七八點。后來,姜萍又發現她每天學習到很晚,病房熄燈后還要打開床頭燈學習。床頭燈燈光微弱,影響視力,姜萍又想辦法給她買來了學習用的折疊台燈。

隨著治療、護理,小婕的病情好轉,已有1次核酸檢測為陰性,肺部情況也在改善,人也開朗了許多,會主動和隊員們打招呼。

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時,山東醫療隊注意從各方面關心患者,開展“救治+”服務,如滿足患者理發、加營養粥等需求。這些貼心之舉,對患者心理健康產生了積極的影響。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