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三部門發布開學條件 核驗不合格不得開學

2020年03月12日08:56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三部門發布開學條件 核驗不合格不得開學

3月11日,省教育廳、省衛生健康委、省市場監管局聯合發布《山東省中小學校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條件核驗細則》《山東省高等學校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條件核驗細則》,其中中小學核驗細則45項,高校46項,任意一項核驗結果為“否”即核驗不合格,不得開學。

據了解,上述兩種細則均包括體系建設與機制建立、方案及制度制定、全員培訓、應急處理、全面排查、物資保障、清潔消毒、隔離區域、餐飲管理、錯峰返校、校園出入管理、教學准備等檢驗項目,另設定了具體檢驗內容、要點及方式。我省要求,各級教育部門會同衛生健康、市場監管部門要依據《核驗細則》指導屬地學校做好開學前的各項准備工作,聯合組建檢查組,以最嚴格的標准,最嚴謹的態度,對屬地學校進行開學條件核驗工作,核驗不合格的不得安排開學。各級各類學校要對照《核驗細則》,完善防控責任體系,細化任務清單,明確責任分工,切實做好開學准備工作,確保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