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州市虎頭崖鎮防疫生產兩不誤

2020年03月11日16:0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3月11日電 近日,萊州市虎頭崖鎮朱馬王家村良種蛋鵝散養基地豐收了,受疫情影響,鵝蛋產生了嚴重積壓,在幫扶單位和駐村第一書記的帶動下,鵝蛋從原來的滯銷一躍變成脫銷,月銷售額達6萬元,切實解決了燃眉之急。

2019年,煙台市海洋發展和漁業局引進企業投資20萬元,在朱馬王家村建設良種蛋鵝散養基地,進一步增加村集體經濟收入,鞏固提升脫貧成效。經過近一年的飼養管理,蛋鵝順利進入產蛋期。駐村第一書記及時同包幫單位聯系協調銷售鵝蛋,先后驅車5000公裡對接各單位、企業,半個月銷售鵝蛋13000個﹔協調網絡零售商、微商開展線上銷售,基地月銷售額達到6萬多元,切實解決了燃眉之急。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村“兩委”牽頭積極發動村黨員干部、入黨積極分子和優秀青年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強村各路口執勤檢查,群眾自發籌備資金23000元用於村內防控,幫扶單位捐贈消毒液、手套等防護物資1100件,有效保障了群眾安全。駐村第一書記組織村黨員干部逐戶走訪全村18戶,查看家中生活物資儲備情況,協調愛心企業為貧困戶購買蔬菜、米面、禽蛋等,確保貧困群眾平安度疫。

下一步,朱馬王家村將進一步擴大鵝蛋生產規模和銷售途徑,依托企業成立村級扶貧基金,用於村貧困戶穩定脫貧和村基礎民生建設,不斷鞏固提升脫貧成效。(孫琪)

(責編:鄭浦麗、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