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蓬萊市人民檢察院防疫扶貧"齊發力"積極履職顯擔當

2020年03月11日16:0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3月11日電 日前,蓬萊市人民檢察院把幫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首要任務,與村委齊心協力,共同做好防疫工作,確保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發生后,蓬萊市人民檢察院立足實際,以微信、電話等方式代替入戶走訪,向群眾宣傳科學防疫知識,了解群眾身體健康狀況及生產生活情況,叮囑他們少出門、不聚會、注意個人衛生,嚴禁聚堆打牌、串門等,如有特殊需要可與幫扶責任人聯系。從而降低感染風險,確保群防群控,共同抗擊疫情。同時,派駐第一書記積極引導監督村民做好防疫工作,樹立信心共渡難關,鼓勵農戶在做好自我防護的前提下進行季節性農作物的及時耕種,幫助有就業能力和意願的勞動力就近就業,為脫貧攻堅貢獻檢察力量。疫情期間,蓬萊市人民檢察院專門採購了30公斤消毒液、30公斤酒精和100副手套送到幫扶村。

蓬萊市人民檢察院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堅持扶貧路上勇擔當,疫情防控不缺位,堅決打好疫情防控戰、脫貧攻堅戰,在服務大局工作中展現檢察擔當。(馬金梅)

(責編:鄭浦麗、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