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主持召開濟南市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第四次會議 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全力推動經濟社會有序運行

2020年03月10日09:49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主持召開市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第四次會議 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全力推動經濟社會有序運行

3月9日下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指揮長孫述濤主持召開市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第四次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集中研究解決我市經濟運行中存在的突出困難和問題,加強工作統籌、精准綜合施策,全力做好“六穩”工作,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會議聽取了指揮部九個小組的匯報,就做好疫情防控、加快復工達產、推進項目建設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孫述濤指出,3月4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提出了“力爭全國經濟社會發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軌道”的要求。3月6日,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動員全黨全國全社會力量,凝心聚力打贏脫貧攻堅戰。這為我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集中研究解決我市經濟運行中存在的突出困難和問題,全力做好“六穩”工作,確保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孫述濤強調,抓疫情防控必須做到慎終如始。堅決克服鬆懈麻痺思想,繼續將疫情防控工作抓緊抓實抓細,嚴格落實“雙測溫兩報告”制度,嚴格防控重點區域和重點人群,確保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不折不扣落實到位;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下沉到一線的機關干部要扑下身子,切實幫助企業、社區、村居解決問題,進一步完善基層治理體系。要著力疏通經濟運行中的堵點難點。全力推進企業達產擴能,確保工業經濟穩定運行;加強調度協調,強化要素保障,推動產業鏈協同復工達產;積極推進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產,服務好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要全力推動雙招雙引和項目建設。牢牢抓住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機遇,做好項目策劃包裝,推進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著力抓好智慧城市、人工智能、5G基站、軌道交通、充電樁、立體停車場、大數據中心、工業互聯網等基礎設施建設。要加快建設一流營商環境,把好做法好經驗形成制度,作為常態化的工作貫徹執行;持之以恆抓好城市管理和環保工作,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不斷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著力提高審批效率。要統籌抓好鄉村振興與脫貧攻堅,擴大農村勞動力就業,加快城市化進程,推動城鄉融合發展,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市領導楊峰、蔣曉光、鄭德雁、吳德生、王京文、王桂英、孫斌、尹清忠,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參加會議。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