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市南王街道:春耕防疫兩不誤

2020年03月10日20:2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3月10日電 “一年之計在於春,農時已至不待人。”近日,蓬萊市南王街道各扶貧工作重點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拉開了春耕生產序幕。

不誤農時,穩產保供促增收。疫情防控期間,南王街道七裡庄村街頭人流量減少,但村內溫室大棚裡卻是一派熱火朝天的農忙景象,村民們在技術員的指導下正忙著栽種黃瓜、西紅柿、辣椒、油菜、菠菜等蔬菜,鋪膜、栽苗、澆水等各項工作都在有條不紊地進行﹔杏呂村無土栽培的甜寶草莓喜獲豐產,雖然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但草莓並沒有銷路受阻,南王街道巧用媒體力量,多次在微信公眾號上發布購銷信息,發動商超和市民購買合作社的高品質草莓,反哺廣大市民﹔“立春一年端,種地早盤算”,徐溝村在黨支部書記的組織下,佩戴口罩、間隔作業、分批次勞作在二十畝桃林裡。今年全村村民眾志成城,誓將蕭條冷落的“荒山”變成郁郁蔥蔥的“花果山”。

目前,蓬萊市南王街道各個扶貧工作重點村已逐步開始恢復生產,產出的草莓、芹菜等新鮮蔬菜會在第一時間送往訂購者手中,滿足市民生活需要,滯銷的農產品也隨著物流發往全國各地,解決了果農滯銷難題。(馬金梅) 

(責編:翟晨曦、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