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粥店街道鄭元君:甘做“女漢子” 成就“巾幗紅”

2020年03月08日17:1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農歷大年二十九,粥店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開。作為粥店街道衛計辦主任,鄭元君顧不上與家人團聚,就帶領衛計辦工作人員沖在一線,任勞任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展現著新時代共產黨員無私奉獻、先鋒模范作用,成為抗疫一線最靚麗的一抹“巾幗紅”。

衛計辦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軍、信息樞紐,隻有做好數據統計工作,后續工作才能有序開展,隻有保証每個數字都精准,才能為防疫物資的分配、疫情的防控、湖北返鄉人員的包保等工作打好前哨。於是,衛計辦率先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當頭炮”。

粥店街道是泰城的西大門,人口流動性大,春節期間返鄉人員特別多。轄區內有140個居民小區、71505戶居民,統計數量之大、工作之繁重可想而知。為保証各項工作順利開展,鄭元君帶領衛計辦工作人員本著“信息要暢通、排查要全面、動態要掌握、防控要精准”的原則,及時准確統計、匯總各類數據,做到不漏報、不遲報、不瞞報,為全處疫情防控提供數據基礎。

統計工作繁雜瑣碎,每天都要對所有的數據進行梳理,新增人員信息核實、湖北返鄉人員活動軌跡、湖北返鄉人員的密切接觸者、管控人員包保表等容不得半點馬虎,但是衛計辦工作人員不退縮,繃緊神經,瞪大眼睛,認真核對,仔細篩選,加班加點做好每一個數據統計。新增湖北返鄉管控人員多少人、發熱多少人、體溫正常超過觀察期多少人,每一個數據的變化都牽動著鄭元君的心。最忙的時候,她的水杯一直是滿的,因為她根本就沒有時間喝水……

晚上10時,同事們都陸續回家,她還在整理歸檔資料、研讀上級下發的文件,全處的疫情防控工作她要做到心中有數,要對各項數據了如指掌。實在累了、乏了,就坐在沙發上,閉上眼睛稍稍休息一下。很多時候回到家都已經是下半夜,稍微休息后,早上7時之前又出現在辦公室。

作為衛計辦主任,她有職責要堅守自己的崗位﹔作為一名黨員,她更有責任要有所擔當。她和衛計辦負責疫情防控信息統計的8名工作人員,從大年二十九到現在,已經在崗位上堅守了33天。她們是成長在防疫一線的“女漢子”,是抗疫一線最靚麗的一抹“巾幗紅”,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貢獻自己的力量。(崔東旭 劉慧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