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線花開 陽春綻放

“女神”的柔和+“女漢子”的剛硬,她們是濰坊“火焰藍玫瑰”!

2020年03月07日16:4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在每年的3月8日為慶祝婦女在經濟、政治和社會等領域做出的重要貢獻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設立的節日。

據說世界上有兩種女人,一種叫女神,一種叫女漢子。那麼,可不可以兼而有之?其實,“紅門”裡還有這樣一群女人,她們被稱為消防隊伍中的最美火焰藍,她們被稱贊為火海鳳凰。

女消防員,是洋溢著金屬般陽剛氣質的消防裡一抹亮色。她們從事著防火監督、后勤管理、消防宣傳······

她們沒有寬厚的肩膀,卻用微笑和善意贏得社會尊重﹔她們沒有超人的能力,卻有超人的毅力,從繁瑣的素材中,統計數據,研判火情﹔她們沒有分身之術,卻同時擔任著妻子、母親、女兒的角色——她們是鳶都“紅門”裡的鏗鏘玫瑰!

邵 琳:1980年8月出生,山東濰坊人,2005年6月入伍,2006年10月入黨,研究生學歷,歷任中隊副指導員、指導員、支隊政治處干事、法制科參謀、助理工程師等職,現任濰坊經濟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中級專業技術職務(專業技術九級)。

邵琳工作照

邵琳生活照

該同志認真學習《消防法》和相關配套規章,緊緊圍繞工作重點,加大消防監督檢查和執法力度,嚴查各類火災隱患和消防違法行為,廣泛開展消防宣傳教育,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工作之余,努力提高自身業務理論水平,積極復習參加注冊消防工程師考試,近年來撰寫並發表消防專業學術論文六篇,撰寫的專業論文《建筑防火自查及消防設施配置探討》被《消防科技與工程學術會議論文集》收錄並獲得二等獎。

曹 爽:中共黨員,1989年10月出生,2006年12月參加工作,現為濰坊市坊子區消防救援大隊初級專業技術職務。

曹爽對著黨旗宣誓

曹爽生活照

她是內勤負責人,面對各種文件、各種報表,每一項工作的調度、每一個數字的上報都要親自把關,確保准確無誤﹔她也是一名消防監督員,面對各項消防安保和專項檢查任務,她始終將嚴格執法、熱情服務作為准則,積極為社會單位肅清隱患、排憂解難。無論是對待消防監督工作還是在內勤工作,她均以嚴謹負責、耐心細致的態度對待,用“細心”確保工作質量。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作為大隊黨委成員,她果斷放棄假期與父母團聚的機會,第一時間歸隊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來,各項工作都能想在前頭,干在前頭,充分發揮了黨員干部模范帶頭作用。積極對接相關部門建立信息互通共享,及時掌握防疫物資保障企業及節后復工復產企業情況﹔對轄區復工復產企業開展監督檢查,確保疫情防控期間社會面火災形勢持續穩定﹔利用微信群每日調度離隊文員健康及居家隔離防護情況,確保疫情防控期間文員管理不鬆懈。

袁 鴻:中共黨員,在濰坊市消防救援支隊新聞宣傳科從事消防宣傳崗位。該同志自從事消防宣傳工作以來,始終以“宣傳城市消防工作發展足跡、向群眾傳遞消防安全知識”為己任,以積極的工作姿態和高昂的工作干勁投入到工作中,不斷加強業務理論學習,提高新聞寫作水平,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站起來能說,坐下會寫,拿起相機能拍,大型活動會策劃”的宣傳工作多面手。

袁鴻工作照

袁鴻全家福

由於消防宣傳工作具有不規律性,隨時有工作任務,該同志經常放棄雙休日和節假日,特別在面對新中國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抗擊台風“利奇馬”搶險救災以及新冠疫情防控等重大工作挑戰時,該同志及時梳理匯總支隊工作動態和亮點做法,加班加點撰寫消防新聞素材稿件,在《齊魯晚報》、《山東商報》、《濰坊晚報》、齊魯網等各級各類媒體發表稿件40余篇,連續兩年被評為“全市消防科普工作先進個人”,努力踐行一名消防宣傳人員應有的職責與使命。

王 蕊:2011年4月入職,壽光市消防救援大隊消防宣傳崗位文員,多年來,她常常跟隨基層中隊沖在滅火和搶險救援第一線,用鏡頭記錄下指戰員們英勇無畏的戰斗風採,並積極深入開展消防宣傳“七進”工作,為增強廣大群眾、農村百姓消防安全意識默默奉獻自己的力量。

王蕊工作照

王蕊生活照

她立足本職工作,愛崗敬業、盡職盡責、任勞任怨,先后被授予“齊魯消防優秀女文員”、“濰坊市公安特刊工作先進個人”、“壽光市優秀青年志願者”、“壽光市安全教育先進個人”、“濰坊市優秀消防新聞工作者”、“全省優秀消防宣傳報道員”等榮譽稱號。 (山東頻道)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