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台市福山區醫療保障局助貧戰“疫”顯擔當

2020年03月06日14:5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3月6日電 近日,煙台市福山區醫療保障局第一幫扶責任人分別前往高疃鎮隆口村和門樓鎮河格庄村,為包幫的8戶建檔立卡家庭送去疫情期間的“溫暖”大禮包,包含10個一次性口罩、2瓶酒精、1瓶抗菌洗手液和復方感冒靈、復方氨酚烷胺膠囊、板藍根顆粒、消火梔麥片等感冒常用藥品。

走訪過程中,醫保局第一幫扶責任人還向貧困戶就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持久性做了詳細介紹,並傾心叮囑少出門、少聚集、少接觸,勤洗手、勤消毒、勤開窗等疫情防護注意事項,重點囑咐其使用酒精消毒的注意事項,避免引起火災。臨行時告知居民缺少必要生活用品及時與第一幫扶責任人聯系。下一步,福山區醫療保障局將採取電話辦、網絡辦、定點醫院代傳等“不見面”辦理方式做好全區醫療待遇和醫療救助保障工作,助力疫情阻擊戰、脫貧攻堅戰取得“雙勝利”,為構建和諧穩健的醫療保障體系做出新貢獻。(曲雯冰)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