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遠市齊山鎮:抓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項工作

2020年03月06日14:5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3月6日電 疫情期間,招遠市齊山鎮時刻關注貧困群眾生活狀況,切實加強對特殊群體的關懷慰問和防疫指導,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實際困難,共渡疫情難關。

因擔心患重病或重殘的獨居老人無子女或因子女在外無法照料等特殊情況,齊山鎮通過電話落實村干部走訪,掌握孤寡老人的生活狀況,保障正常生活需求。為保障防控疫情期間的正常生活,扶貧辦與村干部,在疫情結束前,定期安排專人到家中消毒慰問,將鎮上發放的口罩、消毒液、食品等物資優先送給他們。對全鎮6名需居家隔離人員每天由鎮村干部送保健中藥,每天電話詢問生活需求,以保証在特殊時期的保障措施得到落實。為保障有勞動能力人員正常務工,保証其穩定收入,齊山鎮鼓勵引導有能力人員在本村內從事保潔衛生、防疫消殺和巡查值守等工作,同時村內達到疫情防控標准的理發店、衛生室也已開放,共計有223名人員已在本村內上崗創收。(李建)

(責編:鄭浦麗、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