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來了!山東一個集體十九人榮獲全國戰“疫”先進

2020年03月06日08:56  來源:東岳客
 
原標題:表彰來了!山東一個集體十九人榮獲全國戰“疫”先進

近日,國家衛健委等三部門印發《關於表彰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授予113個集體“先進集體”稱號,授予472位同志“先進個人”稱號,追授34位同志“先進個人”稱號,獲獎個人享受省部級表彰獎勵獲得者待遇。

山東受表彰集體和個人名單如下

集體

山東醫療隊(第一批方艙) 

2月21日,武漢漢陽國博方艙醫院56名患者經方艙醫院專家組終審符合出艙條件,於上午9時30分康復出艙。

據了解,武漢漢陽國博方艙醫院共設病床960張,由山東醫療隊和四川醫療隊共同接管。2月11日下午4點,由山東第八批援鄂醫療隊領隊山東省立第三醫院院長呂涌濤帶領的醫療隊員首批進入並接管其中480張床位。

山東醫療隊是武漢漢陽國博方艙醫院首批開展工作的醫療隊,在24小時內完成從防護培訓到入艙接收患者的工作,醫療隊隊長、山東省立第三醫院大內科主任王言森帶領醫療隊第二批進入方艙醫院與呂涌濤進行首次交接班。歷經18個小時,山東醫療隊攻堅克難、全力以赴,全體隊員堅定信心、眾志成城,圓滿完成武漢漢陽國博方艙醫院開艙任務。

經過11天緊張有序的治療工作,21日上午,在醫護人員精心治療護理下,武漢市漢陽方艙醫院首批治愈者集體出艙。據悉,此次出院人員共53名,年齡最大者64歲,年齡最小者25歲。出院后,第一批治愈者向山東醫療隊醫護人員們表達了深深謝意。

個人

王言森 山東省立第三醫院主任醫師 

方 巍 青島大學附屬醫院主任醫師

蘭素萍(女) 曹縣人民醫院主管護師

曲儀慶 山東大學齊魯醫院主任醫師

呂涌濤

山東省立第三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主任醫師

任宏生 山東省立醫院主任醫師

李 玉 山東大學齊魯醫院主任醫師

李 玉 山東大學齊魯醫院主任醫師

李 岷 濟寧醫學院附屬醫院主管護師

李敏敏(女)山東省立醫院主管護師

位蘭玲(女)青島市市立醫院主任護師

周 敏(女)山東大學齊魯醫院主任護師

郝月琴(女)青島市市立醫院副主任醫師

秦 文(女)青島大學附屬醫院主管醫師

賈新華

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副主任醫師

郭 芳(女)濟南市第三人民醫院主管護師

脫 淼(女,蒙古族)

青島大學附屬醫院副主任護師

董 紅(女)山東大學第二醫院副主任護師

魏峰濤 山東大學第二醫院副主任醫師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