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市南王街道做好疫情防控與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3月04日15:2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3月4日電 近日,蓬萊市南王街道召開包片領導及部門分管領導會議,部署防疫與扶貧重點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

南王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基礎上,持續抓好貧困人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各片、各村通過明白紙、電話、短信、微信等渠道加強對貧困人口疫情防控的宣傳勸導,提高他們的防范意識。要求轄區內各村在口罩、消毒用品等物資配備上,注重向貧困人口傾斜,對自身防控能力弱的特殊人群,村內安排扶貧工作人員對其住所消毒清潔,幫助其做好個人防護。要求第二幫扶人與村干部及時與貧困人口溝通,持續做好“兩不愁、三保障”等重點工作。對於疫情期間生活存在困難的貧困人口,村內要安排專人代購並送貨上門,保障他們的日常生活。

南王街道克服緩一緩、等一等的思想,提前謀劃,統籌做好扶貧相關工作。積極開展消費扶貧,防止農產品滯銷,幫助省定重點村銷售農產品。同時,結合疫情防控特點,適時做好項目完工后檔案建設及新建項目前期准備工作,切實做到疫情防控與脫貧攻堅兩手抓、兩促進。(馬金梅)

(責編:鄭浦麗、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