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2020年03月04日08:48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加快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

不斷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3月3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論述,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學習並講話,龔正、付志方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會上,龔正、陳輻寬、王可、林峰海、凌文作了重點發言。大家一致認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既是對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現實檢驗,也是對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場大考。疫情發生以來,我們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各項工作,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積極進展,同時也暴露出一些短板和不足。這些問題,歸根到底都與干部的能力作風密切相關。對此,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提高治理能力作為新時代干部隊伍建設的重大任務,加快補齊治理體系的短板弱項漏洞,在提高治理能力上狠下功夫。

會議強調,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真正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善於從政治高度把握和解決問題,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以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提高應急處置能力,把准方向原則,主動擔當作為,加強實踐鍛煉,讓干部在斗爭一線和急難險重任務中歷練成長。要提升統籌協調能力,善於抓主要矛盾,統籌兼顧,綜合施策,協調推進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有序開展。要提升組織動員能力,弘揚沂蒙精神,真心實意為群眾解難事、辦好事、辦實事,始終和群眾一塊過、一塊干,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要提升輿論引導能力,主動發聲,加強監測,科學引導,堅決打擊網絡謠言和一切錯誤言論。要提升創造性執行能力,善於用改革辦法、創新思維,大膽試、主動干,打破體制機制束縛,結合實際創造性完成各項任務,在實踐中不斷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