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口市高新區組建村級扶貧聯系人隊伍

2020年03月03日17:5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3月3日電 近日,龍口市高新區組建了村級扶貧聯系人隊伍,進一步強化村級扶貧力量,切實發揮村級在脫貧攻堅工作中的橋頭堡作用,加強貧困群眾生活狀況動態監測,鞏固提升脫貧成效。

整合隊伍,吹響沖鋒號。通過各村報名、各工作片審核,龍口市高新區選定了群眾基礎好,責任心強,熱愛扶貧工作,對村內貧困戶家庭情況較為熟悉的32名村級扶貧聯系人,負責21個有貧困群眾村庄的脫貧攻堅工作,村級扶貧聯系人主要由各村村“兩委”干部擔任,熟練了解、掌握主要扶貧政策,在脫貧攻堅工作中起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報、信息管理、溝通群眾、關愛群眾的作用,極大程度提高了貧困群眾對扶貧工作的滿意度。

加強培訓,提升戰斗力。為更好的提升村級扶貧聯系人隊伍工作質量,龍口市高新區定期組織對村級扶貧聯系人的教育培訓,將最新扶貧政策及時傳達,並建立嚴格的村級扶貧聯系人管理機制,建立考勤登記、走訪記錄、問題反饋等制度。同時,採取實地督查、電話抽查、定期考試等方式,不斷提升村級扶貧聯系人業務水平,鞏固提升脫貧成效。(欒玥)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