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山東時刻系列報道

把感謝寫在你身上!湖北黃岡患者為山東醫療隊“設計”防護服

2020年03月03日19:4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把感謝寫在你身上!湖北黃岡患者為山東醫療隊“設計”防護服

人民網青島3月3日電(孫林)3月2日,湖北省黃岡市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7樓東區病房比平時多了幾分熱鬧,一場暖心的“筆會”在這裡上演。

山東省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青島市中心醫院急救中心副護士長孫曉正在病房當班,患者黃先生走上前來笑著說,“我練過書法,你們防護服上寫的名字太亂了不好看,我給你們寫得漂亮一些。”

黃先生剛入院時病情很重,如今已好轉很多。他給在病房的3名護士的防護服上統一了書寫模板:在胳膊寫上姓名,畫顆紅心,后背分成5行,最上面是姓名,第二行是派出單位、第三行是每人一句宣言並圈紅“堅定信心”、“不辱使命”、“敢打勝仗”,第四行是“我愛中國”,最后一行是“必勝”。整個設計畫面感很強,頗有氣勢。

在防護服上寫完畫完后,黃先生又提議,應該有一條醒目的橫幅挂在病區,亮明身份。

孫曉告訴他,因為病人多,工作量大,沒有時間去做。他聽完后說:“現在有時間了,我來幫你們補上吧”。

然后,他就用A 4 紙一張一張寫出了“山東醫療隊為您服務”9個字。當這9個字貼好以后,他看了看說:“還少了一句話”,於是又寫下“您健康我快樂”6個字一張張貼在下面。

“這些天你們太辛苦,你們做的事兒都記在我們心裡了。挂在這裡,每一個經過的人都能看到。”黃先生表示。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