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龍口市新嘉街道開展“扶貧戰疫暖民心”活動

2020年03月02日17:5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3月2電 近日,龍口市新嘉街道扎實開展“扶貧戰疫暖民心”主題實踐活動,統籌做好貧困人口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進一步提升貧困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為保障貧困群眾在疫情期間的基本生活,新嘉街道統一為貧困戶購買84消毒液、香油、雞蛋等生活和防疫物資,由各部門第一幫扶責任人會同鎮街區第二幫扶責任人和村級扶貧聯系人根據實際情況進村入戶進行走訪慰問。通過講解明白紙、一封信等方式,教育引導貧困群眾提高防范意識,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出門、不串門、不聚會、不信謠。各幫扶責任人主動幫助貧困戶消毒清潔、打掃衛生,了解貧困戶實際需求,排查貧困戶在吃飯、飲水、用藥、就醫、務工等方面存在的實際困難,第一時間填寫《貧困戶問題整改落實台賬》,協調幫助解決。新嘉街道全體扶貧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以“不漏一人,不落一戶”的原則,逐家逐戶精准幫扶,確保貧困群眾能平安度疫。(欒玥)

(責編:鄭浦麗、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