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陽市龍山街道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

2020年02月28日21:4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2月28日電 疫情期間,海陽市龍山街道高度重視貧困群體的疫情防控工作,多措並舉全面抓好疫情防控期間扶貧工作。

全面開展拉網式摸排,組織第二幫扶責任人和村兩委干部通過電話詢問、入戶走訪、農村廣播等方式,對轄區內所有建檔立卡貧困戶進行全面摸排,逐戶逐人建立台帳,詳細了解貧困戶在疫情期間日常生活和防疫中存在的問題,建立貧困戶疫情期間問題台賬,並逐一落實解決。重點解決貧困群眾日常生活需求,開展“防疫情,送溫暖”活動,安排專門力量定期給貧困戶發放雞蛋、藥品、口罩等生活等,已累計發放價值2.4萬元的防疫物資、生活物資。

加強貧困群眾自身防護工作。第二幫扶責任人或村兩委干部街道每天到貧困戶家中,宣傳預防新冠病毒知識,叮囑貧困戶要少出門,不聚會,勤通風,戴口罩。同時,安排專人定期對貧困戶家中進行全面消毒,最大限度保障貧困戶的健康安全,既降低了貧困戶被感染風險又提升了群眾的滿意度。(於明臣)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