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槐蔭消防做客區教體局開展網絡消防安全培訓活動

2020年02月28日10:1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市民居家防疫,因使用酒精消毒不當造成火災事故頻頻發生,槐蔭消防救援大隊積極謀思路,想點子,充分利用網絡平台覆蓋面廣,交互性強等特點,聯合區教體局在官方網絡平台為全區中小學教師開展網絡消防安全培訓,通過教師日常直播授課把消防知識傳遞到居家防疫的孩子,將安全防火普及到每位父母和家庭,確保防疫防火兩不誤,真正達到“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影響整個社會”的良好效果。

2月27日,在區教體局網絡視頻會議室,槐蔭消防救援大隊副大隊長邢鵬通過教體局官方雲平台,結合當前廣大市民居家防疫常見火災隱患和典型案例視頻等資料,形象展示了防疫階段家庭日常防火常識,令人耳目一新,特別是針對醫用酒精的正確使用及滅火處置方法、用火用電安全、疏散逃生知識等重點內容做了詳細介紹。授課結束還給老師們布置了作業,要總結學習心得,利用網絡直播給學生上課,開展網絡消防培訓,更好的普及給學生和家長消防安全常識,保証居家消防安全。

通過此次網路“雲授課”,使槐蔭區全體教體局人員及中小學教師對疫情期間消除家庭火災隱患、筑牢校園消防安全等內容有了新的認識。一個孩子就是一個家庭,槐蔭區10萬名學生,小手牽大手,安全齊步走。教師們紛紛表示會在以后的網絡課堂中把學到的消防知識傳遞到每一個學生家庭當中,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確保消防安全。(方碩)

(責編:翟晨曦、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