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七次會議

2020年02月21日08:44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七次會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七次會議

  以改革辦法補短板強弱項抓落實

  確保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2月20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七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就關心愛護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作出的重要指示,討論審議有關改革文件,聽取有關改革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龔正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0年工作要點》,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健全完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的工作方案》,書面審議了關於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省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情況匯報;審議通過了《關於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改革完善體制機制加強糧食儲備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見〉的實施意見》,書面審議了《中共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19年工作總結》以及6個專項小組有關改革任務落實情況的匯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針對這次疫情暴露出來的短板和不足,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國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把這次疫情防控當作一次大考,考出忠誠擔當,考出責任使命,考出能力水平。要強化“統籌”的自覺、“為民”的自覺、“攻堅”的自覺,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用改革的辦法補短板、強弱項,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省疫情防控取得積極成效,但目前仍處於膠著對壘狀態,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我們決不能麻痺鬆懈,必須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要求,拿出十二分勁頭,盡銳出戰,以改革創新的精神、攻堅克難的勇氣,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要立足當前,以改革思維“戰疫情”,加快方法創新、政策創新、體系創新,堅決防鬆懈、防麻痺、防厭戰、防疏漏,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動權。要放眼長遠,以改革精神建章立制,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等5項改革任務,作為今年重點攻堅的硬任務,全面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把這次疫情防控中的有效機制和做法盡快上升為制度。要統籌兼顧,以改革辦法增優勢,著力抓好事關高質量發展、涉及重大制度創新、有利於增強群眾獲得感的改革,堅決糾正單純抓、被動抓、應付抓防控的做法,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雙勝利”。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扛起責任,以改革擔當促落實,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好人主義;主要負責同志要當好“施工隊長”“突擊隊長”,以上率下作示范,帶頭解決棘手難題;省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要加大工作力度,在防疫最吃勁階段更好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