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陽市朱吳鎮免費送愛心蔬菜解決貧困群眾生活需求

2020年02月19日16:2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2月19日電 近日,海陽市朱吳鎮組建了愛心服務服務隊,免費為貧困群眾送蔬菜、日用醫品、牛奶等物資,切實解決了疫情防控期間貧困群眾的生活需求,溫暖了農村群眾。

朱吳鎮考慮到貧困戶家中菜蔬儲備不足,又因疫情防控無法出村採購,眼看就要“斷菜”。2月14日,緊急調集2000多斤新鮮蔬菜、850斤新鮮雞蛋和700盒感冒藥,直接送往全鎮在村的170戶貧困戶。加強疫情防控宣傳,鎮扶貧辦工作人員向貧困戶們宣傳防疫知識,叮囑他們要注意個人衛生,盡量不要外出,外出時必須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加強自我防護,有困難及時和村疫情防控小組聯系。在做好必要的入戶防疫工作的同時,朱吳鎮也詳細了解貧困戶在取暖、健康、日常生活等各方面的需要,幫助貧困戶解決實際問題,時刻把貧困群眾的需求放在心裡。朱吳鎮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切實實現兩手抓、兩不誤,確保貧困群眾安全度過疫期。(於明臣)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