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緊口袋、把住入口,看“物流之都”臨沂如何創新防控舉措

2020年02月19日19:26  
 

臨沂是我國北方最大的批發市場與物流基地,每天來臨沂從事經商的流動人口達30余萬人。

隨著疫情的持續,臨沂市持續創新完善防控舉措,勒緊口袋、把住入口關,力求將疫情擴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臨沂汽車客運總站是全國設計規模最大的客運站之一,地處臨沂市商貿物流中心,年發送旅客1200余萬人。自正月初三停運后,正視疫情發展情況等待審批運行中。

近日在臨沂,不少居民小區、公共場所和機關企事業單位的門口或垃圾收集點都增設了一個收集廢棄口罩的專門收集桶,每個桶內都設塑料袋內襯,避免廢棄口罩與桶直接接觸。

同時,管理人員嚴把入口關,利用明白紙、微信群、公告欄等宣傳疫情防控知識與廢棄口罩的分類投放要求,引導市民正確認識、規范投放。

鑫園社區的工作人員對過往社區的居民嚴格進行體溫監測。

臨沂蘭山區制定了“13個必須”,成為打贏疫情攻堅戰的最新規范守則。同時為深入貫徹中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發揮各部門監管職能作用,各部門積極開辟“綠色通道”,全力支持對疫情防護用品、生活必需品等重點企業的幫扶力度,特別對重點企業開展全方位幫扶,指導企業開足馬力、擴大生產。(付迎東)

批發市場嚴把入門關,目前市場閉門看疫情發展情況等待審批經營。

來源:東岳客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