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口市黃山館鎮:心系貧困群眾 關愛一如既往

2020年02月17日16:5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2月17日電 近日,龍口市黃山館鎮結合疫情防控實際,從關愛貧困戶出發,由第二幫扶責任人聯合鎮域愛心人士、家庭醫生團隊和村扶貧理事會,開展了關愛服務活動,為貧困群眾掃除顧慮,送去溫暖。

疫情初期,黃山館鎮各村扶貧理事會組織人員為貧困戶送去了《致煙台市民的一封信》,加強疫情防控知識宣傳,讓貧困戶家庭及時了解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疫情的情況和目前應做的自我防護。第二幫扶責任人為每戶貧困戶准備了醫用口罩,將愛心企業無償贈送的高品質草莓送到貧困戶群眾門口,囑咐他們少出門、不聚集,做好防護,及時解決生活困難。家庭醫生上門為部分貧困群眾監測體溫,指導他們正確佩戴口罩,囑咐貧困戶群眾感覺身體不適時及時就醫,出門做好防護,戴好口罩﹔勤洗手,講衛生,家裡多通風。

黃山館鎮通過關愛活動,發揮了積極的引導作用,穩定了民心,提升了貧困人口群體防控能力。(孔令敏)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