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地鐵2號線施工不間斷為年內通車吹響號角

2020年02月17日14:28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濟南地鐵2號線施工不間斷為年內通車吹響號角

盾構掘進1100米、成功接收4台盾構機、又一區間左線貫通……在剛剛過去的這個春節,濟南軌道交通2號線加快建設,為市民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記者了解到,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濟南軌道交通集團全面復工復產,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為實現一季度良好開局打下堅實基礎。

為確保濟南地鐵2號線年內順利通車,春節期間,3000余名工人放棄休假,堅守崗位,日夜奮戰,確保施工連續不間斷進行。項目管理部及參建單位的400余名共產黨員,當先鋒、做表率、站在疫情防控及工程建設的最前線,努力克服重重困難,有力保障現場管理平穩有序。經過十余天奮戰,2號線完成盾構掘進900多環,實現4台盾構接收,完成4個站點15塊結構板具備混凝土澆筑條件。2月10日,由濟南城建集團施工的辛祝路至二環東路區間雙線完成盾構掘進128環,順利實現左線貫通。截至目前,2號線一期工程19個車站已全部啟動施工,其中17個車站主體結構封頂,25個單線區間貫通,為2號線年內通車吹響了號角。( 常青)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