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給我們無數感動

2020年02月17日11:08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平凡人給我們無數感動

送菜到家(中國畫) 紀清遠

火神雷神戰瘟神(中國畫) 朱凡

眾志成城(油畫) 丁平

疫情不退我不退(中國畫) 張利萍

沒有硝煙的戰場(中國畫) 徐磊

防疫一線(中國畫) 陳筱青

八方來援 武漢加油(中國畫) 劉坤

平安(書法) 沈鵬

同舟共濟 眾志成城(書法) 許欽鬆

同舟共濟(篆刻) 駱芃芃

萬眾一心 共渡難關(篆刻) 蔡毅

堅守(速寫) 楊芳

危難之中,總有一種堅韌的力量,將我們的心定住,把我們的生活穩住。

風雪路上,他們設點卡位,測量體溫、登記問詢、維持秩序……公安干警、鄉鎮干部幾天幾夜回不了家,他們是群眾安全的守護者。

火神山、雷神山的工地上,他們不眠不休,爭分奪秒,凜冽寒風中,汗水浸透衣衫……有了這些建設者們,才有了中國基建的奇跡。他們用粗糙的手掌,托起患者生命的黎明。

街道邊、小區裡,他們排查記錄、宣傳教育、護送患者、殺菌消毒……社區工作者承擔著千頭萬緒的保障工作,是居民和醫院之間不辭辛勞、認真可靠的“擺渡人”。

武漢街頭的愛心司機們,在公共交通停擺的情況下,志願護送醫務人員上下班。他們守望相助,為戰勝病魔而努力。

馳援武漢的貨車司機們,啃著方便面,把急需的物資運往前線,把新鮮的蔬菜水果送到居民手中。

堅守在鐵路、飛機安檢口的檢測員,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遞員,奔波在街頭路邊的環衛工人,忙碌在超市、菜市場的營業員……人們覺得,隻要看見他們還在,就知道城市的生機還在,心裡就多了一份踏實。

當被問到:你怕嗎?

有人說:怕呀,但總要有人做。

有人說:那麼多醫護人員都在一線上,他們不怕,老百姓也不怕。

質朴的語言,真摯的心意。

“你覺得待到無聊的家,卻是他們想回而回不去的地方。”

感謝那些平凡的堅守者。讓我們一起,為生命,加油!(於園媛)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