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學生在家安心學習、學有所得、學有所獲

清華大學延期開學、如期開課

2020年02月17日09:55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原標題:清華大學延期開學、如期開課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李依環)今天,清華大學師生按原定教學計劃、依教學日歷,實施“延期開學、如期開課”,以在線教學的形式,正式開課。

據了解,2020年春季學期,清華大學共開設4254門次課程,涉及任課教師2681人,選課學生25091人。其中,3923門次課程進行在線教學,延期、停開課程(包含實驗類課程、在線教學效果不理想且不影響學生畢業的課程等)331門次。

今天上午第一堂課,全校共開設155門次課程,涉及31個教學單位,其中131門次課程使用雨課堂開展授課。

為保証如期開課落到實處,清華大學在寒假期間成立三個在線教學專家組——在線教學指導專家組、在線教學質量保障專家組、在線教學技術保障專家組和一個工作組——學生學習保障工作組,全面支持師生利用信息技術手段推進線上授課和線上學習,全力護航春季學期教學工作。學校組織了五場雨課堂使用直播培訓,幫助教師積極適應新環境、新形式,保障教學質量與教學進度,切實提升混合式教學水平﹔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產生經濟困難的學生提供特殊困難補助,全力幫助解決學生遇到的困難,努力讓清華的每一位同學在疫情防控時期都能參與到學校的教學安排中來、融入到課堂教學中來。

學校強調,在線教學中要發揮好院系和班集體的作用,保証在線教學過程中“一個不少,一個不掉隊”。要繼續推進學風建設,在疫情防控期間的各項教學活動中發揚良好的清華學風,始終關心師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同時明確課堂紀律,確保教學質量。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