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北:疫情防控不見面 人社服務不打烊

2020年02月17日16:2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青島2月17日電 “江女士您好,我是阜新路街道人社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想告訴您如何在線提交退休材料……”

在阜新路街道人社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正通過電話幫助居民江女士提交材料、辦理退休手續。據介紹,江女士於今年2月份退休,疫情爆發后,她擔心自己辦理退休手續受到影響,於是就打電話到街道人社服務中心咨詢。工作人員告訴江女士可以通過郵箱提交材料,在線辦理。然而江女士使用電子產品不熟練,孩子又不在身邊,工作人員就通過視頻通話的方式幫助她寫申請,拍照,上傳,發送,最終收到了她的退休材料,成功地幫助她辦好了退休手續。

“疫情期間不願意出門,我一直擔心耽誤退休。你們這手把手教我在線上辦好了退休手續,真是太感謝了。”江女士在電話中說。

據中心負責人丁兆玲介紹,為響應並推廣“無接觸服務”工作法,早在月初,阜新路街道人社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就開始按照退休名單給需要辦理手續的人員一一撥打電話,告訴他們可以通過郵箱提交材料,在網上辦理手續,從而減少人員接觸﹔與此同時,中心還通過微信公眾號,今日頭條等平台發布《非常時期,非常辦理,阜新路街道人社服務倡議書》,公布各項人社相關業務辦理流程及各部門聯系方式,引導轄區居民採用“不見面”、“網上辦”的方式辦理業務,並通過電話、微信等平台進行線上一對一問題解答和業務辦理指導,專人專辦,讓居民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務。

阜新路街道有關負責人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疫情爆發后,阜新路街道迅速行動,在堅決貫徹落實區委區政府各項決策部署的同時,持續抓好人社公共服務,為民解憂,切實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周琨瑋 李世政)

(責編:劉穎婕、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