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引領“雙網”融合 青島四方街道打出疫情防控“組合拳”

2020年02月17日16:1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青島2月17日電 (劉穎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擊戰”中,青島市北區四方街道堅持黨建為引領,以社區網格為單位,通過力量下沉、網絡發力、整合資源等方式,打出了一套“組合拳”,筑牢疫情防控壁壘。

網格網絡齊動員,黨員干部沖一線

前期,為給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市北區四方街道第一時間利用“黨群e家”、官方微信公眾號等高頻率推送《四方街道致廣大居民的一封信》《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溫馨提示》等通知,廣泛發布志願者招募令,轄區企業單位及轄區黨員居民紛紛響應號召,參與志願者人數達到110人。同時,組織街道全體黨員干部、區直部門下沉人員、社區網格員、志願者共600余人下沉至60個網格、171個小區、73個主要出入口開展疫情一線防控工作,設置了體溫測量、信息登記、入戶走訪、消毒防疫、門崗值守等多個志願服務崗,連日來一直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


線上線下全覆蓋,氛圍濃厚無死角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擊戰中,四方街道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工作。線上通過“黨群e家”、今日頭條、新聞媒體及時推送各類疫情防控知識,對抗擊疫情涌現出的黨員先鋒榜樣、暖心善舉、堅守奉獻的典型進行集中報道宣傳。第一時間將疫情防控最新進展公布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群”,居民足不出戶就能詳細了解最新情況,提高了轄區疫情防控的知曉率。線下加大宣傳告知和輿論引導力度,廣泛利用宣傳欄、公開欄、LED電子顯示屏等載體,在轄區內街道社區、服務窗口及其他公共場所張貼、懸挂、播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社會宣傳標語,依托“平安麥克風”在居民樓院內語音播放宣傳口號,引導群眾不信謠、不傳謠,呼吁群眾做好自我防護,形成良好的社會輿論氛圍。截止目前,疫情防控新聞報道90余次,懸挂橫幅500余條,張貼宣傳海報8000余張,公開信13000余份,設置流動“平安麥克風”10處,配備的70余個擴音器,營造了濃厚的疫情防控宣傳氛圍,實現宣傳無死角無盲區。

干群同心齊發力,匯聚愛心戰疫情

疫情無情人間有愛,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四方街道積極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向轄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樓宇黨委、商會企業、愛心志願者發出倡議和號召,企業紛紛響應,充分發揚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互幫互助精神,發揮協調聯動優勢,各方力量多渠道籌措防護物資和消毒用品,多種形式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多樣化監管重點人員、多舉措服務轄區群眾,以實際行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奉獻愛心、貢獻力量。其中,青島中泰信實業有限公司、青島一建集團、紫丁香飯店、青島城建集團、青島民正醫院等企業單位還組織志願服務隊第一時間下沉社區網格,配合社區網格員、志願者、民警開展進出人員體溫和信息登記,形成了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

(責編:劉穎婕、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