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青島:陽光城陽黨旗飄揚 眾志成城堅決戰“疫”

2020年02月17日13:4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黨旗在防疫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人民網青島2月17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打響以來,青島市城陽區以“陽光黨建”為引領,在“陽光戰疫”中踐行初心使命,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支部建起來,黨旗飄起來

為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關口,城陽區在12個高速入青口成立了10個“抗冠先鋒”臨時黨支部,把黨的組織建在了防控主陣地,讓來自全區各條戰線的黨員干部群眾有了“主心骨”。臨時黨支部在“非常之時”採取“非常之舉”,積極探索“互聯網+黨建”新模式,通過臨時黨支部微信群及時傳播黨的聲音,積極組織開展微信寫忠誠、視頻表戰心、傳遞正能量、榜樣聚眾心等多種形式的線上主題黨日活動,黨員干部的庄嚴承諾、感人事跡、精彩片斷在群裡大量傳播擴散,凝聚起了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向心之力。支部工作搞活了,黨員表率發揮了,群眾干勁鼓足了,打贏信心樹牢了,正像大家所說的:一個支部一面旗,旗下凝聚著信仰和力量﹔一個黨員一盞燈,燈下照亮著千家萬戶。

陽光戰疫眾志成城

黨徽亮起來,黨員動起來

“在疫情面前,讓我們黨員先上”,這是防控一線聽到的最多的聲音﹔胸戴黨徽沖在體溫檢測最前沿,這是防控一線看到的最多的身影。在城陽區機場口岸、高速路口,由交通、公路、衛健、公安交警、機關干部黨員組成的突擊隊、尖刀班、先鋒組風雨無阻晝夜堅守在防控最前線,筑起了一道道防御疫情、抗擊病毒的鋼鐵長城。城陽區公路事業發展中心高級工楊風春,是一名有著三十多年黨齡的老黨員,58歲的年齡,高血糖的困擾,已不允許他過度操勞,但共產黨員的信念又讓他執著的堅守,哪裡最需要,就沖向哪裡,哪裡最危險,就靠在哪裡,自參加防控以來,平均日工作時間超過16小時,幾次累倒在了一線。像他這樣的黨員就像一面面鮮紅的旗幟,引領著大家同心協力奮勇向前。

對過往車輛進行檢查

軍令立起來,誓言吼起來

“抗冠先鋒”臨時黨支部立足於把所有參戰黨員的先鋒模范力量匯聚在一起,組織率領黨員直面戰“疫”當先鋒,身先士卒做表率。通過組織黨員承諾宣誓、突擊隊授旗、重溫入黨誓詞、遞交請戰書、決心書等形式,強化參戰黨員初心使命意識,激發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念和決心。全體黨員簽名“軍令狀”,吹響了黨員帶頭擔當作為的集結號。“疫情防控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面對疫情蔓延,我們唯有一戰” “我是黨員,我先上,以行動踐初心,以黨性鑄忠魂”“國有難,召必回!”“首戰用我,用我必勝!”.......。一句句豪言壯語就如沖鋒號,發起了“關鍵時刻沖上去、危難關頭豁出來”總沖鋒。面對可能被感染的危險,他們不退縮,敢擔當,用實際行動模范踐行著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

簽軍令狀

典型樹起來,標杆立起來

臨時黨支部全程記錄黨員干部在防疫工作中的現實表現,注重培養和挖掘身邊可歌可泣的先進典型,通過中央和省、市、區媒體進行大張旗鼓的宣揚報道。“不知疲倦的老黨員楊風春”、“輪休不離崗的的交通強人王勇”、“除夕夜交通口岸的守護神韓和勇”、“防疫一線‘監測員’秒變‘接生員’的護士長江游泳”、“舍小家顧大家的最美夫妻志願者楊棟和王芳”......。一個個鮮活的典型,宛如一座座燈塔,引領著大家凝心聚力共克時艱。

風雪中“疫”線堅守

黨群聯起來,力量聚起來

“疫情面前不退縮,危難之時有擔當,黨員們個個都是好樣的!”這是一名防控隊員的肺腑之言。在一線黨員的引領和感召下,決戰一線的請戰書刷新微信群頁面,團員青年動起來了,機關婦女動起來了,交通運輸系統企業員工也動起來了,有的主動請纓沖鋒一線,有的甘做戰“疫”前線的“逆行者”,有的主動加入后勤保障大軍,他們都在用不同的方式,盡最大的努力為抗擊疫情做貢獻。交通口岸戰“疫”一線101名隊員向臨時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這個時候申請入黨,就選擇了責任,選擇了犧牲和奉獻,我要把疫情防控第一線作為踐行入黨誓言的考場,以踐行初心使命的實際行動接受黨組織的考驗。”這是他們共同的心聲。

雨夜堅守

青島公交集團城陽溫馨巴士和軌道巴士公司主動請纓參戰,26名“螢火先鋒”志願者突擊隊員沖向疫情防控最前沿﹔青島三星工程公司、青島新涵養公司、青島東麟軒餐飲有限公司、馬自達4S店......,一批批愛心企業和社會人士帶著防疫物資到一線慰問,再現了一幕幕魚水情深的感人場景。離退休老干部也不甘做抗疫斗爭的“旁觀者”,他們通過微視頻、一封信、書法繪畫等多種形式,用自己的心聲和行動給前線隊員加油鼓勁助威,為打贏疫情阻擊戰盡一份綿薄之力。沒有哪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哪個春天不會到來!(劉穎婕 王作岩)

(責編:劉穎婕、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