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刻繃緊防控弦 織密織牢防控網 孫述濤到一線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6日19:24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時刻繃緊防控弦 織密織牢防控網 孫述濤到一線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15日上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全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組長(總指揮)孫述濤,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到一線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孫述濤強調,要時刻繃緊防控弦,織密織牢防控網,堅決堵住防控漏洞,嚴格落實“十個一律”等防控舉措,認真做好發熱人員篩查管理工作,切實把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

  當前正值返濟人員陸續返程時期,城市重要出入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必須抓緊抓實。孫述濤首先來到濟南東站出入口,察看了各區縣駐站點的工作情況,詳細詢問了歷城區、長清區等駐站工作人員的接站和分流情況,要求各區縣務必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做好檢測登記等工作,做到來歷清、去向明,為返程人員提供周到服務,確保快速實現分流。孫述濤還檢查了濟南東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要求車站方面時刻繃緊防控弦,不折不扣落實防控舉措,堅決守牢疫情防線,同時要為往來旅客提供熱情周到服務。

  社區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孫述濤來到歷城區王舍人街道某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一進門,他按照防控流程檢查體溫、登記信息,向相關負責人仔細詢問市民就醫就診、發熱病人隔離、藥品管理等情況。孫述濤說,要嚴格落實“十個一律”防控措施,堅決阻斷疫情傳染。社區衛生機構每天來往的群眾比較多,要從嚴從細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做好預檢分診、防控檢測等工作,堅決堵住管理漏洞,對於發熱、咳嗽患者的信息務必及時上報,將有流行病學史以及不明原因發熱者及時引導轉診至發熱門診就診。醫護人員要做好自我防護,確保安全。

  零售藥店是重要的疫情防控點位。孫述濤隨機來到一家漱玉平民藥店進行督查,向身著防護服的銷售人員詳細詢問了治療發熱、咳嗽藥物銷售管理、口罩預約訂購等情況。“現在口罩銷售怎麼樣?治療發熱、咳嗽類藥品還賣嗎?”“現在口罩先通過網上預約再憑預約碼來店裡取貨。治療發熱、咳嗽類藥品按照防控要求已經不對外銷售了,發熱病人我們都引導去發熱門診治療。”孫述濤表示,藥店是疫情防控的重點,防控措施落實務必從嚴從細。要嚴格落實治療發熱、咳嗽類藥品銷售管控要求,堅決堵住管控漏洞,一旦發現發熱病人要及時上報,確保及時到發熱門診檢測和診治。藥店工作人員一定要佩戴口罩,嚴格落實體溫檢測等防控措施,加強自我防護。

  公共場所的防控管理對於阻斷疫情至關重要。孫述濤隨機來到齊魯銀行的一處網點檢查。銀行營業大廳屬於相對密閉的空間,為了避免人員聚集,該網點對前來辦理業務的市民實行預約排號管理,等待辦理的市民可以在銀行外有序等待。孫述濤看望了正在銀行外等待的市民,希望大家能多多理解和積極支持特殊時期的防控舉措,共同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他要求銀行等公共場所在嚴格落實防控舉措的同時,要為市民群眾提供細致周到服務。

  市政府黨組成員、辦公廳黨組書記劉科參加活動。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