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山東時刻系列報道

好人一家平安!山東省醫療隊收到湖北黃岡患者手寫感謝信

2020年02月13日17:4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患者的手寫感謝信
患者的手寫感謝信

人民網青島2月13日電(孫林)2月12日10點左右,當山東省第二批醫療隊隊員、青島市中心醫院消毒供應中心護士長曲夢媛,巡視到8病房23床時,71歲的陳大爺告訴她說有些頭暈。曲夢媛給他測完血壓,耐心地告訴他,“一切正常,注意休息,放鬆心情,這個病是能治好的。”當曲夢媛轉身離開的時候,陳大爺遞給她一張從記事本上撕下來的寫滿字的紙,說這是他親筆寫的一封感謝信,感謝山東醫療救援隊。

雖然老人患病在身,但是龍飛鳳舞的字跡依舊蒼勁有力,字裡行間流露著他對醫護人員最真摯的感謝。

據曲夢媛介紹,老人是2月4日入院的,經過9天的治療,現在情況穩定,已經做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為陰性,等再做一次檢測,如果還是陰性,就可以出院了。

曲夢媛在自己的日記中寫道:細細讀了大爺的信,瞬間感到如春日般的溫暖,再多的疲倦辛苦都剎那間消失殆盡。關愛病人,呵護病人,堅持做一名有溫度的醫者,這是作為一名醫護工作者該有的本心。真心給病患帶去如家人般的關愛,他們也會給我們帶來如家人般的溫暖。

感謝信內容如下:

敬贈山東醫療救援隊:

不遠千裡,冒險戰地,救災濟危,溫馨無比,不勝欽敬,感恩心底,恭祝各位,鵬程萬裡。願好人一生平安,好人一家平安!

東七〇八室病友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二日 

字裡行間飽含真摯的情感
字裡行間飽含真摯的情感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