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湖北 青島派出第五批醫護人員

2020年02月13日09: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馳援湖北 青島派出第五批醫護人員

本報電 2月9日上午10時30分,青島流亭國際機場廣場上,來自青島青大附院、市市立醫院、市中醫院、膠州中心醫院、市第八人民醫院和市第六人民醫院的264名醫療隊員列隊集結,整裝待發,准備馳援武漢防疫救治一線。醫護人員分屬山東省青島市援鄂醫療隊和青島大學附屬醫院援鄂醫療隊,各132人。

據悉,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青島市派出馳援湖北的第五批醫護人員,也是青島近年來一次性外派醫務人員進行醫療援助人數最多的一次。截至目前,已經有303名青島醫療工作者奮戰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線。

青大附院援鄂醫療隊副隊長孔心涓表示:“這次奔赴武漢抗疫一線,我們代表的是整個青島。在武漢最需要醫護人員的關鍵時刻,我們必須勇於擔當,挺身而出,每個人都抱定了‘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信念。”

青大附院副院長牛海濤同樣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他說:“我們希望盡快取得勝利,但也做好了打持久戰的准備。作為青大附院援鄂醫療隊的隊長,我會照顧好戰友們,力爭讓每個人都能在春暖花開時毫發無損地凱旋。”

據介紹,青島大學附屬醫院醫療隊由32名醫師和100名護士組成,其中醫師有外科1人,內科8人,呼吸與危重症醫學專業5人,重症醫學專業5人,感染性疾病專業3人,急救醫學科專業5人,麻醉專業5人。

另一隻醫療隊由青島市市立醫院牽頭,調集青島市市立醫院、青島市中醫醫院、青島市膠州中心醫院、青島市第八人民醫院和青島市第六人民醫院30名醫生、100名護士組成,另外還有領隊1人、聯絡員1人,專業主要包括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傳染病或感染科、重症醫學科等。

9日中午,青島市援鄂醫療隊安全到達武漢,接下來將充分發揮整建制隊伍的優勢,接管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光谷院區重症病區,積極開展救治。

(趙 偉)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02月13日 第 10 版)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