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凱旋!山東派出第十批援鄂醫療隊

2020年02月13日18:1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2月13日電(胡洪林)魯鄂遠隔千裡,山東航空用一條條航跡將兩地人民的心串聯在一起。2月13日下午,繼前九批醫療隊1385人抵達湖北開展救治工作之后,山東省第十批援鄂醫療隊133人(其中醫護人員124人)再度集結,義無反顧登上山東航空SC9001航班,飛赴疫情防控主戰場湖北武漢。

山東省第十批援鄂醫療隊從棗庄、濰坊、泰安、濱州4市以及山東省婦幼保健院、山東第一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濰坊醫學院附屬醫院、濱州醫學院附屬醫院等35家醫院抽調,由40名醫師、83名護士和1名領隊組成,其中共產黨員35名(含1名預備黨員)。醫療隊員中不乏“90后”身影,其中來自濰坊醫學院的男護士胡超超剛滿23歲,也是本批醫療隊中年齡最小的共產黨員。13日中午,在拿到醫療隊名單后,曾參與多次醫療包機服務保障的山航地服部工作人員鞠婷,被這些在很多人眼中仍是“孩子”的醫護人員勇敢奔赴抗擊疫情最前線的壯舉深深感動,“很了不起,90后已經扛大梁了。”

13日上午,山航正式接到民航局重大辦下達的運送任務。早在12日晚,山航通過省衛健委了解到第十批援鄂醫療隊組建的消息后,連夜向各相關部門預先下達了包機預備通知。

上午10:50分,山航召開包機保障調度會,制定保障方案,隨著保障指令的下達,各個保障環節隨即高效運轉起來。運控中心負責向民航監控中心申請包機、調機計劃,向濟南、武漢當地監管局報備本次航班計劃﹔營銷委負責與省衛健委協調對接,武漢營業部協調武漢機場做好接機准備﹔飛行部、客艙服務部、空保支隊迅速派遣政治素質高、技術過硬的“硬核”機組執行任務:山航集團副總裁苗留斌再次擔任機長,這是他1月28日執飛運送山東第二批醫療隊包機后第二次飛往武漢﹔山東太古公司則派出技術過硬的工程師跟機保障﹔地面服務部安排7個櫃台辦理乘機、行李托運手續,加派人員為醫療隊提供周密服務保障﹔貨運部組建“黨團員突擊隊”,精打細算,充分利用飛機貨艙業載和客艙剩余座位空間,盡可能多地裝運醫療隊物資和行李﹔航衛部門則提前為機組人員准備防護服、口罩、消毒液等防護物資,守護機組人員的健康。

15:58分,在現場保障工作人員注目下,山航SC9001航班滿載著山東九千多萬人民的大愛飛往湖北武漢,預計17:20分落地。除醫療隊外,包機航班運載醫療物資和行李505件、7079公斤。

據統計,截止2月13日,山東航空公司已累計安排醫療包機12班次、正班13班次,共運輸醫療隊1276人,運輸醫療物資69304公斤。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