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山東時刻系列報道

山東煙台:支援湖北,第四批醫療隊26人踏上征程!

2020年02月11日10:4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出發前,大家留下珍貴的合影。攝影:唐克
出發前,大家留下珍貴的合影。攝影:唐克

人民網煙台2月11日電 2月9日,山東省煙台市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的26人踏上征程。這26名醫護人員分別來自煙台毓璜頂醫院、萊陽中心醫院、芝罘醫院、蓬萊市人民醫院、牟平中醫醫院等,他們在危重症患者救治方面經驗豐富。截至目前,煙台已經派出四批醫療隊支援湖北,共計46名隊員。

在臨行車站前,煙台赴武漢醫療救援隊豎起大拇指,默數321,一起喊出了臨行的口號,“武漢加油,煙台加油!”在場的市民紛紛為白衣戰士們鼓掌喝彩。

來自萊陽市中醫醫院的李貝今年28歲,是此次援鄂醫療隊中年紀最小的。李貝說,“會害怕,但前線需要我們,便顧不上害怕了。能用自己最微薄的力量去幫助患者,是一件很榮幸的事。”

“第一批報名的時候,我就主動請纓前往湖北。今天凌晨,接到通知后,既緊張又興奮,匆忙收拾隨身物品和醫療物資,將手頭工作交接了一下。”毓璜頂醫院重症醫學科王小帥說,他要用專業的護理知識和經驗去幫助患者渡過難關。王小帥的女友於迪,是毓璜頂醫院耳鼻喉科的一名護士,對於王小帥主動前去支援湖北,於迪表示理解並支持,“我會等著他平安回來並答應他的求婚!”於迪說。

在煙台南站入站口處,芝罘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周廣福正與家人做臨行前的惜別。站在他對面的妻子哭紅了雙眼,一遍又一遍地擦拭著臉頰,顧不上寒風吹拂、顧不上周圍許多人的目光。“我們2016年結的婚,從沒有長時間分別過,我們心裡都有些不舍。”周廣福說。

盡管不舍,但在周廣福看來,無論艱難險阻,他早已下定決心出征。“我要去前線了,做一名戰士!天佑中華!”列車發出后,周廣福更新了一條朋友圈。他說,此次出征他一定要完成政府和醫院交予他的任務,完成一個黨員應盡的職責。

由於時間緊任務急,隊員們來不及認真的與家人和同事告別,匆匆在現場簡單地互相擁抱了下便上了車。

據了解,此前,煙台市已出征三批醫療隊員,第一批6名隊員和第二批7名隊員已到達黃岡市進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批7名隊員已到達武漢市進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醫者仁心,大愛無疆。他們是醫生,他們是護士,疫情阻擊戰面前,他們更是戰士,是一個個來自煙台的戰士,代表煙台支援湖北。他們用逆行壯舉,雕刻著城市品格。(孫林 付國政)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攝影:唐克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攝影:唐克
依依不舍。攝影:唐克
依依不舍。攝影:唐克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