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密切接觸者檢測實現樣本“清零”

2020年02月11日09:16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密切接觸者檢測實現樣本“清零”

記者從省疾控中心獲悉,經過兩晝夜連續奮戰,截至2月9日,山東省已完成全省6409名密切接觸者的檢測,實現檢測任務清零。

為盡快發現2月6日及之前正在管理的6409例密切接觸者中的潛伏期感染者和隱性感染者,最大程度減少潛伏期感染者和隱性感染者造成的傳播,省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下發通知,要求集中全省所有可利用的疾控中心、醫療機構等符合實驗室檢測資質和能力的實驗室,在3天內對以上所有密切接觸者進行實驗室篩查。

接到通知后,山東省各級疾控中心調動所有實驗室檢測人員迅速投入,僅用兩天時間完成了全部樣本的檢測工作,摸清了全省潛伏期感染者和隱性感染者底數,有力助推山東省實現新冠肺炎病例早發現、早診斷、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的目標。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