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書》電影頻道感動繼續 劉佩琦致敬武漢基層干部

2020年02月10日10:26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原標題:《兩地書》電影頻道感動繼續 劉佩琦致敬武漢基層干部

一則發生在疫區的感人故事,一封來自北京的暖心信件﹔抗疫一線的真實主角,與滿懷挂念的電影人,相隔兩地卻始終用愛穿越距離、心心相連。2月3日起,由CCTV-6電影頻道和武漢廣播電視台聯合出品、《今日影評》欄目制作的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特別節目《兩地書》,於每周一至周五晚22:00檔在電影頻道暖心播出,並將在次日晚20:30在武漢廣播電視台播出。

在這場抗擊疫情的戰役中,武漢這座城市做出了太多犧牲與奉獻。隔離病毒,但絕不隔離愛。對於所有身處疫區、攜手奮戰於抗疫一線的英雄,肩負強烈社會責任感的中國電影人滿懷感恩。朱一龍、郭曉東、林永健、李光潔、顏丹晨、劉佩琦等深懷感念的電影人,即便與各行各業的英雄們身隔兩地,卻還是紛紛寫下各自心聲。2月7日22:08,電影人劉佩琦向持續為群眾平安辛勞奔忙的武漢市江岸區航務社區的社區書記彭宏遙寄《兩地書》。

“有事了,我在家裡是坐不住的。”“在困難時,必須和我們的居民在一起。”“害怕也得上,病毒嘛,就讓它來怕我吧!”關鍵時刻,彭宏就是社區群眾的定心丸﹔而像他這樣貼心負責的基層干部,全國各地、無論城市鄉村都還有千千萬萬。無論是嚴查細訪的彭宏,還是河南“暴躁”喊話的“硬核村支書”,正是有著他們用晝夜堅守壘起的一道道“防護牆”,才令廣大群眾能夠安心點亮萬家燈火。對於他們,曾多次塑造基層干部形象的電影人劉佩琦透過寫給彭宏的《兩地書》信件深深致敬。

“你是一名街道書記,我在生活中和演戲時,都深切地接觸過你的工作環境,知道這是一份平時就很瑣碎的工作……”回憶往日為角色體驗生活的經歷,劉佩琦坦言平日工作本就繁雜瑣碎的基層工作者,目前的工作量肯定更是翻倍增長。彭宏在面對採訪時的朴素話語,令劉佩琦感動不已。“你的表達方式很朴素,是帶著真情和勇氣的,讓群眾感受到背后有人在撐腰。我想,這也是整個武漢、整個湖北包括全國基層工作者的普遍心聲。”

在向基層干部們朴質而偉大的工作日常致敬的同時,劉佩琦也通過這封《兩地書》向全國觀眾發起呼吁:“請理解基層工作者在抗擊疫情第一線的工作與壓力,積極配合他們,就會形成一道堅固的防線,我們一起努力,爭取早日回歸正常的生活軌跡。”代表全體關心抗疫一線的電影人,劉佩琦也向彭宏及所有基層工作者送上美好祝願:“希望你們在照顧好別人的同時,也一定要照顧好自己!願每一位武漢人、湖北人、中國人都平安健康!”(蔣波)

(責編:翟晨曦、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