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孩子,別離我太近,我不想把病毒傳給你

2020年02月07日16:1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時間:2020.2.5

地點:湖北黃岡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

記錄者:山東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呼吸科主管護師張靜靜

我值大夜班,早晨六點半,去給一位五十多歲的阿姨抽血。阿姨血管不好找,我找了好一會,湊近看了又看,想找一個萬無一失的血管,避免一針抽不出血,再次穿刺增加阿姨的痛苦。

突然,我聽到一句話:孩子,別離我太近,你們這麼年輕,從山東老遠到我們黃岡來,我不想把病傳給你。

立刻,一股暖流涌遍我的全身!

我能理解阿姨的心情,在隔離病房,我們不僅負責患者地治療,還要負責患者的生活,吃喝拉撒事無巨細,往往患者都對我們充滿感激。我給阿姨講了昨天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首例治愈患者出院的事情,告訴她,這個出院的患者之前就住在我們病區,就住在前面病房內,患者在出院時親身說法,這個疾病是可以治好的,希望患者能夠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希望阿姨能早日出院,早日離開隔離病房,享受暖暖的陽光。

我們扎根於這個偉大的國度,無畏一切考驗的淬煉,因為這是我們的夢想之地。

哪怕荊棘仍在,依然通向山頂,值得我們不停腳步,值得我們咬牙堅持。 (整理:張代生)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