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淄博:黨旗飄揚 臨淄擔當

黨旗,高高飄揚在防控疫情斗爭一線

2020年02月06日17:5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淄博2月6日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定信心、沖鋒在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區委決策部署上來,奮力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

我們看到,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一名名共產黨員挺身而出,一個個戰斗堡壘巍然矗立,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以黨組織為引領——群防群治筑防線

機關黨組織、區委組織部及時召開“雙報到”有關事宜安排部署會,下發《20200129關於發揮“雙報到”單位黨組織和在職黨員作用做好城市社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組織全區122個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和在職黨員分別到7個鎮(街道)的39個社區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鎮街道、村居黨組織、各鎮街道、村居黨組織認真落實屬地責任,發布《倡議書》,設置勸返點,採取微信、廣播等方式做好宣傳發動、科普辟謠。充分凝聚社會力量,開通疫情線索舉報熱線,廣泛發動社會組織、志願者等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以黨員作先鋒——嚴防死守保平安

組織黨員干部帶頭參與聯防聯控,設置黨員先鋒崗,組建黨員先鋒隊,確保在最危險的點位必有黨員身影,必有黨旗飄揚。基層黨員紛紛請戰、逆向而行,自覺站崗執勤,捐贈防疫物資,主動消殺防控。

以疫情為命令——靠前指揮打硬仗

各鎮辦及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先后召開部署會、推進會,統籌抓好防治工作。區委組織部成立6個調研組,在疫情防控重大斗爭中考察識別干部。積極挖掘宣傳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進典型,在臨淄黨建微信公眾號開設專欄,在組工工作群中及時推送,切實做到在防控一線發現先進做法、總結先進經驗、推廣先進典型。

一個黨組織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堡壘無言,卻能凝聚強大力量﹔旗幟無聲,卻能鼓舞磅礡斗志。

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期。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更需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扛起政治責任,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以擔當作為給黨旗增輝添彩。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