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小腦萎縮,父親腦溢血住院,面對疫情,他選擇到一線!

2020年02月06日16:4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母親小腦萎縮,父親腦溢血住院,面對疫情,他選擇到一線!

人民網濰坊2月6日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戰斗。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帶來的嚴峻形勢,連日來,濰坊市政法機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積極落實中央、省市委關於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部署要求,全警動員,全力以赴,勇於擔當,積極作為,組織全市政法干警、政法委員、綜治網格員等力量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母親小腦萎縮

父親為了照顧母親操勞過度突發腦溢血,

住院治療兩個多月,生活不能自理,

家中還有兩個年幼的孩子正在上學。

面對突發疫情

他說:

“我們是警察,

在危急時刻就得沖上去,

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

他的名字叫張小鮫,男,1979年2月出生,中共黨員,安丘市公安局輝渠派出所教導員。

自疫情爆發以來,張小鮫以身作則、沖鋒在前,始終堅守在轄區疫情防控最前線。他常說:“我們是警察,在危急時刻就得沖上去,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

2019年底,張小鮫的父親因照顧小腦萎縮的母親,操勞過度突發腦溢血,住院治療兩個多月,生活不能自理,家中還有兩個年幼的孩子正在上學。面對沉重的家庭負擔,在疫情爆發的特殊時期,張小鮫沒有因家庭耽誤自己的工作,仍然吃住在所裡,為輝渠鎮疫情穩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貢獻。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張小鮫服從組織安排,全天吃住在所內,工作加班加點,春節過后從未休過一個班,親自帶隊現場處置涉疫警情,隨時核查涉疫人員情況,先后核查涉疫人員37人,成功處置涉疫警情22次。在張小鮫的帶領下,全所民警、輔警積極參與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阻擊戰,積極配合黨委政府及衛生防疫部門工作。輝渠鎮轄區自武漢返鄉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均配合工作在當地觀察。

張小鮫通過自己的工作為力爭戰勝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貢獻了自己的力量,贏得了鎮黨委政府和群眾的一致好評。

張小鮫是一名普通公安民警

但同時也是濰坊廣大政法干警的縮影

他們舍小家 顧大家

毅然堅守抗擊疫情的一線

在這裡

讓我們對他們表達最誠摯的謝意

同時

也祝願張小鮫的父母能早日康復!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