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媳婦兒,我一定平安回家陪你生娃!

2020年02月06日11:1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謝春杰(中)與“戰友”們一起在鏡頭前加油打氣

時間:2020年1月31日至2月1日

地點:黃岡市中心醫院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

記錄者:山東省博興縣人民醫院醫務科副主任、重症醫學科副主任 謝春杰

從山東出發,我被分配到的戰斗“陣地”是黃岡市中心醫院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離開家鄉來到疫情一線,雖已在手術台上身經百戰,我心裡邊仍然有點忐忑不安。

來到黃岡、面對疫情,我和“戰友”們深知肩上責任重大,不敢有絲毫懈怠。山東省第一批援救醫療隊早我們兩天進入到臨床一線,對疑似患者進行分析、留觀檢查,對樣本進行檢驗等工作,一天下來他們很是辛苦。甚至有的女同事為了輕裝上陣,更好地做好防護,都把自己留了多年的長發剪掉了。看到這一幕,我不自覺的留下了眼淚,心裡堅信我們的肩膀,能挑起楊柳依依和草長鶯飛,更擔得動浩然正氣和家國情懷。

謝春杰的請戰書

“戰友”們如此拼搏,我自己當然也不能落后。黃岡市政府臨時改造黃岡市職業學校兩棟公寓為疑似患者救治點(醫院),作為共產黨員、醫療隊的骨干,我有幸成為第一梯隊第一救治組成員。經過大家的集思廣益、建言獻策,我們在醫院各自分工規劃分區,通過積極合理的布局,正式開展了救援工作。

我和“戰友”們對每一位送來的疑似病人都進行了仔細的問診,反復宣教隔離治療的重要性,減輕他們的思想負擔。我最高興的是能從他們的眼神、話語中感受到他們對我們的信任和期盼。

從隔離病房出來,已是凌晨1點多,天氣比較陰沉,救治工作尚算順利,期盼他們的早日康復!

謝春杰的妻子已有六個月身孕

其實,讓我更擔心的是家裡的妻小。媳婦兒有孕在身,我是報名馳援臨出發前才把這一決定告訴她。一開始她總偷偷抹淚,可后來也對我的決定表示支持。“我為你的擔當感到驕傲、自豪!我們的孩子也是!”媳婦的話語現在仍回想在我的腦海中,想到這兒,我感覺也不那麼累了。我想謝謝我的媳婦和孩子,感謝他們對我的支持,媳婦兒,我一定平安回家陪你生娃!

家裡的醫院疫情防控工作也一定非常緊張吧,請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護,保重身體!我們眾志成城,挺過這個冬季,就是春天。黃岡加油!中國加油!(整理:胡洪林 李樂)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