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山東策

今天起濟南全面推開口罩網上預約

2020年02月06日09:5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2月6日電(張代生)2月6日,濟南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濟南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

記者了解到,濟南市有生產疫情防控醫療用品生產企業17家,醫用、日用口罩日產量6.15萬個,消毒液日產量10.45噸。目前,全市上下正在加快組織增加市場供應,一方面,組織企業加班加點生產,增加產量﹔另一方面,有關部門加快審批效率,鼓勵相近行業投產防疫急需用品,擴大產能。與此同時,全市有關藥店和零售企業,也在想方設法通過擴大進口,盯守外地定點供貨商等方法籌集貨源,及時向零售網點供應口罩和消殺用品。

據介紹,濟南確定以漱玉平民大藥房分布在全市各社區的零售門店為依托,以微信小程序為載體,開發網上預約銷售軟件系統。從今天起,在全市全面推開網上預約。微信小程序操作流程是:社區居民掃描二維碼登錄系統—>提交個人信息、需求數量、家庭住址信息—>門店來貨后微信消息推送給顧客並提供“取貨碼”—>顧客憑“取貨碼”24小時內到門店購買—>門店憑“取貨碼”依次發貨。

系統具備的功能:通過登記手機號碼與個人身份証號碼的方式,限制預約購買的口罩個數和周期內次數﹔可以選擇提貨門店,方便就近取貨﹔提交成功后,可查看排在前面的待取貨人數,數據公開透明﹔微信通知提貨,防止到店人員集中。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