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 投放儲備菜平物價(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2020年02月05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濟南 投放儲備菜平物價(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本報濟南2月4日電 (記者潘俊強)這幾天,濟南華聯超市嘉華店店長李梅忙壞了。她早上7點多到崗,每晚8、9點下班,回家匆匆扒幾口飯,就趕忙參加公司的網上會議,商討第二天超市果蔬蛋奶的供應以及調度。

1月28日開始,濟南在轄區107個網點投放儲備大白菜,每斤1.45元,比投放當天的批發價還要便宜。李梅所在的超市是濟南市儲備菜投放網點之一。“濟南本地和一些沒有回家的員工目前在連軸轉,保証蔬菜、水果以及一些生活必需品的銷售和供應。”

政府儲備大白菜2月1日完成5天投放計劃,共投放1500余噸,惠及全市13個區縣居民。投放后濟南大白菜批發價格降至1.5元/斤左右,有效平抑了大白菜價格。市商務部門密切跟蹤肉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供應和價格運行情況,隨時准備啟動政府儲備肉菜投放。

近期,濟南積極組織流通企業開展網上消費新模式服務,鼓勵督導企業加大線上線下聯動供給、創新線上服務方式。市商務局積極組織20余家骨干電商配送企業和餐飲、超市等供給企業創新配送服務模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5日 10 版)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