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譯新劇《急診科醫生》致敬白衣天使

2020年02月04日09:55  來源:新快報
 
原標題:張嘉譯新劇《急診科醫生》致敬白衣天使

大型醫療情感劇《急診科醫生》近日登陸廣東衛視,向奮戰在一線的白衣天使致敬。該劇由鄭曉龍、劉雪鬆執導,張嘉譯、王珞丹、江珊、柯藍等領銜主演,講述的是急診科醫生們在救治患者的過程中攜手克服種種困難,並實現自我救贖的故事。主演張嘉譯曾感慨:當演員比當醫生輕鬆太多。

導演鄭曉龍的作品一直以來都是高質量的保証,《甄嬛傳》《羋月傳》等均是高分劇。《急診科醫生》將視角對准了醫療行業,鄭曉龍表示這是他自己最喜歡的作品之一。拍攝過程中,鄭曉龍延續了他一貫的嚴謹風格,對每一個細節都嚴格把控,力求做到完美。主演張嘉譯甚至用“喪心病狂”來形容鄭曉龍的嚴苛。

此外,該劇還有專業的醫療人士專業把關,得到了北京協和醫院全程提供技術和專業支持。從劇本探討、手術流程的校對、演員對白的指導,到實際拍攝、美工道具等環節,均力求醫學理論和現實細節的准確性。醫療人士的專業要求讓演員也備受考驗,王珞丹回憶說,有一天她在道具假人身上連續做了9個小時心肺復蘇,還要保証每個動作是對的,“就是要保証胳膊是直的,力度是對的,像醫生每天做的那樣。按完后,我的頸椎病就犯了,吐得不行。”

張嘉譯本以為憑借之前《帕米爾醫生》和《心術》積累下來的經驗,能讓自己在這個角色中游刃有余,但接到劇本后,他才發現身為一名“急診科醫生”,面臨的是前所未有的挑戰。張嘉譯直言:“急診科醫生的職業性質要求他們非常全能,可以說是醫生中的‘雜家’,每天面臨的都是生與死的考驗,醫生的一個決斷、一個失誤,可能造成不同的結果,隨時都要面臨巨大的壓力。醫生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接觸到的行業,是大家日常生活中的保障。”張嘉譯希望,借《急診科醫生》搭建起醫生和患者溝通的橋梁,讓大家能夠更多地認識醫生這個職業,了解和理解醫生。

在急診科,醫生通常是24小時連軸轉,精神高度緊繃,肩上擔負著別人的性命。該劇的宗旨也是通過對醫護群體以及醫院眾生相的描摹,展現與醫學相關的不同技術觀念、人文理念和現實利益之間的沖突和碰撞。(徐紹娜)

(責編:翟晨曦、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