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狠抓防控措施落實提高疫情防控實效

2020年02月04日09:04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狠抓防控措施落實提高疫情防控實效

省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狠抓防控措施落實提高疫情防控實效

2月3日上午,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審議通過《山東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細則》,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

省委書記、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王書堅、孫立成、孫繼業和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各級各部門盡心盡力、盡職盡責,廣大黨員干部沖在一線、艱苦斗爭,各項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卓有成效。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關鍵時期。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疫情防控斗爭中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小落細落到位。在強救治上狠抓落實,盡最大努力避免死亡病例發生,強化一線人員關心關愛,落實好各項保障措施。在防輸入上狠抓落實,織牢扎緊環魯防控圈,推動重點場所、重要關口的常態化監控,確保返程期間零輸入。在防擴散上狠抓落實,匯集最廣泛力量,開展精准化管控,確保各項防擴散措施覆蓋到戶、落實到人。在保供應上狠抓落實,確保重要緊缺物資中央統一調運,確保湖北前線醫療物資供應,確保北京、上海、湖北蔬菜供應,確保一線醫務工作者防護用品和醫療藥品需要,確保省內市場上口罩、消毒水等防護用品和生活物資供應,嚴厲打擊制假售假、哄抬物價等行為。在保暢通上狠抓落實,全力保障急需物資運輸安全、高效、順暢,分類指導實施錯峰返程。在保穩定上狠抓落實,積極做好輿論引導工作,重點宣傳山東貫徹落實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情況,宣傳我省採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宣傳科學防控知識,宣傳保供穩價情況,宣傳醫療及相關企業加班加點擴大生產情況,宣傳醫務工作者先進事跡,宣傳工作中涌現的先進典型和各地各部門好經驗好做法,宣傳良好社會秩序和人民群眾生活狀況,宣傳有關部門嚴格執法打擊違法情況,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會議指出,當前,職工陸續返崗,企業陸續開工,各級各部門要統籌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兩不誤。要狠抓企業復工,確保與疫情防控、國計民生密切相關企業開足馬力擴大生產,幫助解決部分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的暫時困難。要狠抓項目建設,緊緊盯住重大項目、重大工程,能復工的盡快復工,具備開工條件的抓緊組織開工。要狠抓經濟運行,加強調度分析,確保經濟保持平穩健康發展。要強化責任,規范督導,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報道)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