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山東時刻系列報道

濟南:127位志願者成為延期開學的 “名師教導員”

2020年02月03日14:2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2月3日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濟南市歷城區教體局全體黨員繼續發揚“我是黨員我帶頭”的作風,結合工作實際,做出應有貢獻,發揮崗位優勢,做到崗位建功。

1月30日,濟南市教育局發布《關於應對疫情開設“空中課堂”服務學生的通知》。1月31日,歷城區教體局召開了研訓工作網絡會議,下達了“區級名師教導員”招募令。2月1日,歷城區教體局從全區100個名師工作室和9個骨干工作坊成員中遴選了127位志願者,作為延期開學期間教學工作的教導員。

這些教導員覆蓋了小學、初中、高中三個學段的每個年級和每個學科。歷城區教體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之所以叫“教導員”,是因為他們是教師的教師,他們的職責簡言之就是教師的教學指導。

在延遲開學期間,歷城區除要求每個學校配備校級教學指導員外,還招募配備了區級名師“教導員”,他們有五大職責:一是協助市教研院錄制32節視頻課和高三教學部分專題;二是做好所負責學科、負責年級教師教學的指導和答疑解惑;三是制作本區學科微課、教學課件,篩選優秀教學資源、導學案、課例等共享給該年級學科教師;四是及時了解各學校該年級教師良好的線上教學方法與途徑,向其他教師推廣;五是督促學校抓好檢測落實與反饋。

據了解,這127位教導員均為志願服務,他們既要做好本校本學科的教學指導工作,還要做好全區同學科同年級學科教師的教學指導工作。在關鍵時刻,他們積極響應號召,主動請纓,不計報酬,不畏艱險,用自己的專業智慧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專業人的貢獻,發揮名師在特殊時期的指導帶動作用。(宋翠 劉愛君)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