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已接收防護口罩、消毒液等39萬件物資應急調撥使用

2020年02月01日09:38  來源:大眾網·海報新聞
 
原標題:山東已接收防護口罩、消毒液等39萬件物資應急調撥使用

  1月31日上午,山東省應急管理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趙衛東在接受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採訪時介紹稱,目前,省應急廳牽頭負責省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下設的應急保障組的工作,截至1月30日下午6時,累計接收防護口罩、體溫計、消毒液等各類物資共計392699件,應急調撥使用41642件,現有庫存物資合計351057件。

  “應急保障組有兩個任務。”趙衛東介紹說,一是做好現有物資的調度、調整和分配;二是做好戰略物資的儲備。目前邊購買、邊調配、邊分配、邊儲備,前線有急用的,要滿足急用需要。

  據介紹,領受任務后,省應急廳積極協調省商務、工信、藥監等部門,加強對防護口罩、防護服、紅外(手持)體溫計、護目鏡等防控物資,以及抗病毒藥物、醫療器材的生產、調度、市場運行監測和監督檢查,及時協調解決原料、物流等方面的問題和困難,確保市場供應和調撥支援需求。另外,認真做好應急物資儲運工作,積極協調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做好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入庫、儲存和調運,設立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專區,做到賬目清晰,放置有序。

  截至1月30日下午6時,累計接收防護口罩、體溫計、消毒液等各類物資共計392699件,應急調撥使用41642件,現有庫存物資合計351057件。

  趙衛東還提到,目前,省消防救援總隊組建3支省級、13支市級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機動隊,每隊配備防化洗消車、水罐消防車、洗消帳篷和必要的醫用消毒液、口罩、噴霧器具,隨時做好執行有關場所的清洗、消殺應急處置准備。山東19支危險化學品等專業應急救援隊伍,實行24小時值守待命;依托省航空護林站和齊魯華通航空有限公司,安排4架直升機進行值班值守,如有緊急救援和病員轉運需求,可快速投入使用。

268886033669676217.jpg

  (直升機值班值守)

  趙衛東說,下一步,省應急廳將嚴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關於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重點抓好四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堅決扛起應急保障組的工作職責,進一步加強與衛生健康、工信等部門的協調聯動,全力以赴協調落實好防護用品、生活用品及物資的生產組織、供應、採購和調撥等各項工作,為疫情防控防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認真履行好重大風險防控責任,緊盯危化品、非煤礦山等重點行業領域,突出重大危險源、重點災害、高危作業等薄弱環節,實施更加精准有效的安全監管,守住生產安全基本盤,深入細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嚴防忙中添亂。三是切實強化應急准備,制定疫情期間各類處置行動預案,加強洗、消、防、控等專業設備配備和教育培訓,確保全省消防救援隊伍和專業救援力量嚴陣以待,做好隨時防疫應急出動准備。四是嚴格科學有序做好全省應急管理系統和消防救援隊伍內部防范,將思想政治教育、防疫知識教育和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全力做好自身防疫,更好服務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大局。(吳軍林 孫夢媛)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