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山東在行動!#這就是山東#抖音話題點擊量破10億 #山東戰疫#達到3.5億

2020年01月30日19:06  來源:齊魯網·閃電新聞
 
原標題:戰疫!山東在行動!#這就是山東#抖音話題點擊量破10億 #山東戰疫#達到3.5億

  疫情突如其來,山東16地市全面迎戰,“防輸入、防擴散、防恐慌、全力救治”。山東省委網信辦發起#山東戰疫#話題,為武漢加油!為山東加油!為中國加油!目前,抖音平台話題點擊量破10億,#山東戰疫#話題總點擊量達到3.5億。

  同時,山東廣播電視台閃電MCN Lighting TV發動“這就是山東”抖音話題。百余位簽約賬號共同攜手,制作展現美好山東的短視頻內容。尤其在抗擊疫情期間,發出山東聲音、傳遞山東力量,展現山東在困難面前的責任擔當。

  目前#這就是山東#抖音話題總播放量突破10.6億,#山東戰役#話題涵蓋百余條短視頻,總播放量達到3.5億次。

  這兩個話題下,網友用鏡頭拍攝“山東戰疫”中的精彩故事,記錄值得珍藏的點點滴滴,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式傳播山東聲音,很多作品獲得了全網的一致點贊。《紅衣小伙,帥!》僅點贊量就達到264.2W次﹔《經武漢來山東人員,共排查出69180人》播放量2532萬,點贊量28.5萬﹔《山東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響應,這場抗疫戰,我們一定能贏!》播放量866.7萬,點贊量36.1萬﹔《山東首批醫療救援隊馳援武漢 臨別,妻子忍不住上前抱抱他,千言萬語都在其中》播放量647.5萬,點贊30.1萬﹔《隔離不隔愛,村民主動隔離,村裡提供新鮮飯菜靠一根繩子傳遞溫暖》發布3小時點贊量實現12.6W……

  數字背后,這些短視頻傳達出來的精神力量,讓人淚目又鼓舞。

  大年初一,山東首批醫療救援隊馳援湖北,138名醫護人員帶著錚錚誓言奔赴疫區,山東廣播電視台首批3名記者隨隊出發﹔1月28日,山東第二批醫療隊繼續馳援,同樣有2名山東廣播電視台記者隨隊出發。送別的親友高喊著“加油!”,父子、夫妻、姐妹互道珍重……他們的不舍和無私在那一刻被小視頻記錄下來,數百萬人從屏幕對面見証了一個個讓人感動又熱血沸騰的瞬間。

  馳援武漢,厚道山東“悶聲”干大事!

  連日來,數百萬隻口罩、防護服等醫用防護物品從山東發出,目的地是湖北﹔200噸大蒜從臨沂蘭陵發出,目的地是武漢……總理一個承諾,山東當日兌現,20000套護目鏡和74箱防疫物資當晚飛抵武漢。山東還研制出首個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產品,將被發往全國各地,大大縮短檢測時間。這些消息,通過小視頻在各大平台上發布傳播,盡管低調低調再低調,山東還是靠著實力被推上了熱搜。

  視頻很短,短到隻有幾秒﹔情義很長,山東人面對疫情,依舊是堅持、堅韌和大愛。不管是疫情防控到村的落實力還是支援武漢、支援黃岡的行動力,山東人敢於行動、沖鋒在前、勇於奉獻的精神從一個個細微的瞬間中流露出來。危難時刻,山東聲音從不缺席。

(責編:劉穎婕、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