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武漢進發!山東臨沂蘭陵縣最好的大蒜來了 

侯琳良

2020年01月30日09:09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最好的大蒜送武漢"——這是山東臨沂市蘭陵縣人民對武漢的支持。

1月29日,10輛滿載200噸優質"蒼山大蒜"的貨車,帶著蘭陵縣140萬人民的深情厚誼和沂蒙老區人民的祝福馳援武漢。

情牽武漢。了解到武漢急需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蘭陵縣防疫指揮中心安排縣商務局從全縣大蒜儲備庫存中挑選最優質的大蒜捐贈武漢。

據了解,這些大蒜原本是海外市場的備貨,每斤批發價4.3元。“武漢需要我們要全力支持。”蘭陵縣商務局局長王慶賀告訴記者,一聽說是捐贈武漢的,全縣大蒜儲備企業都非常支持。

“昨天晚上運輸群裡發通知說需要10輛車拉大蒜去武漢,群裡伙伴們好多人都積極報名,能為武漢人民出點綿薄之力我們覺得很光榮。”司機萬繼偉說。

蘭陵縣是著名的“大蒜之鄉”“山東南菜園”,常年種植蔬菜120萬畝,其中大蒜32萬畝。蒼山大蒜種植歷史逾千年,它是蘭陵縣特定的生態環境條件下經過長期的自然選擇和人為定向培育而形成的蘭陵特有品種,被譽為“天下第一蒜”,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氨基酸、蛋白質、大蒜素和碳水化合物,是天然抗生素食品,有殺菌消炎作用,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和營養價值。

 

 

(責編:劉穎婕、胡洪林)

推薦閱讀